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助力产业育人 助推乡村振兴”“五老”关爱在行动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11-19

11月18日,我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助力产业育人 助推乡村振兴”“五老”关爱活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亚国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长红参加会议。

王亚国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人员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双助”活动结合起来,要组织“五老”宣讲队深入基层、深入青少年,用好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五老”工作室等阵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要充分认识开展“双助”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五老”人员培育和带动一批又一批青年创业能手,为洪湖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分的人才保障;要加强“五老”队伍建设,认真梳理本地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信息,建立“五老”专家信息库,成立“五老”专家服务团,建立“五老”专业工作室,根据“五老”个人专业特长和帮扶培养对象的需求,探索建立多种形式的有效帮扶机制,让“五老”成为农村青年创业的帮扶者、引导者和推动者;要培育青年能人,发展特色产业,将农村青年创业与地方优势产业有机对接,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帮助具有创业意愿的农村青年选准产业,找准定位,细化措施,早出实效。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局局长、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祥忠宣读了《中共洪湖市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助力产业育人 助推乡村振兴”“五老”关爱服务活动的通知》;市关工委主任龙凤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关工委副主任杨志雄为洪湖市“曾令旗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室”授牌;湖北华贵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福元、市委派驻湖北华贵食品集团第一书记、市水产专家团团长曾令旗分别围绕企业加强青年人才培养,致力产品研发,发挥老专家传、帮、带作用,助推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作了发言。

据悉,全市开展“助力产业育人、助推乡村振兴”“五老”关爱服务活动,是着眼关爱、培养乡村振兴人才,做强产业育人品牌,有力推动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将力争在2022—2025年通过开展“五老”关爱服务活动,以农村产业发展为重点,以培育农村青年能人、助力创业就业为抓手,着力开展“助力产业育人、助推乡村振兴”“五老”关爱服务活动,全力推动洪湖高质量发展。

市关工委班子成员,各乡镇区办分管农业副镇长,市“助力产业育人、助推乡村振兴”“五老”关爱服务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市关工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直单位“五老”代表等参加会议。(邓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