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荆州市第三次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拉练活动走进我市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11-18

11月17日,荆州市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调度会暨第三次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拉练现场会走进我市。

全体观摩成员在洪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亚国的陪同下先后前往螺山镇花园村、乌林镇李家桥村、滨湖街道办事处杨嘴村北合垸万亩清水螃蟹养殖基地、沙口镇新场村再生稻种植基地进行现场观摩,通过看展板、听介绍等形式,详细了解各村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共同缔造,带动村集体经济和农户“双增收”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办法。

据了解,螺山镇花园村秉持抓党建、强产业、育乡风、促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乡村振兴实践路径和方法,聚焦“把农村的环境美起来,把人民的幸福感提起来,把失落的民心找回来”的工作目标,用好共同缔造这把“金钥匙”,实现共同缔造的“带土移植”“开花结果”,努力激发乡村活力,提升村民获得感。乌林镇李家桥村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先行先试、积极作为,全面全域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在推动土地流转、加强村企合作、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村集体经济收入高达98万元。滨湖街道办事处杨嘴村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在带领农民规模化、科学化、精细化养殖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93万元。沙口镇新场村通过支部谋划,向上争取项目,打造新场村再生稻标准化生产基地,完成了所有排灌设施升级,以及核心区域的土地平整,实现了再生稻平均亩产超2000斤、亩均增收超2000元的倍增目标。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益38万元,再生稻项目收入占95%,2022年预计可达43万元。

大家表示,通过集中观摩,获益颇丰,接下来将加强与先进县市区交流学习,不断巩固和强化本地区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将集体经济做大做强,不断激发农村发展活力。

荆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沈向荣、荆州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组织部分管负责人,岳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胡伟、岳阳市各县市区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参加观摩活动。(记者:邓敏 唐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