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我市召开禁捕工作调度会议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11-14

11月14日,我市召开禁捕工作调度会,听取我市禁捕案件办理、禁捕退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魏朝东强调,各地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形成工作合力,严肃查处非法捕捞行为,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加工等利益链条,扎实推进全市禁捕退捕各项工作。

会上,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通报了非法捕捞案件办理情况,各相关部门就前期禁捕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魏朝东指出,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行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提高认识,统筹做好各方协同配合,整合执法力量,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魏朝东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剖析典型案例,切实把案件办成铁案,要形成合力,建立工作三日研判调度机制,进一步履职尽责,依法查处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市人大常委会、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部门要对禁捕退捕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对工作推进、案件办理中存在失职渎职、失职失责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禁捕退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领导熊义虎、吴长红、董本福、罗国光,市法院院长郭鹏、市检察院检察长朱野参加会议。(吴文鹏 汪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