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洪湖市举行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乡镇消防救援所集中授牌仪式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11-10

为营造全社会关心消防、关注消防的浓厚氛围,动员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打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1月9日,我市举行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乡镇消防救援所集中授牌仪式。

仪式上,市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宣读了2022年度消防宣传公益大使名单;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刚,市应急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负责人共同为大同湖管理区、大沙湖管理区、曹市镇、府场镇、峰口镇、黄家口镇、龙口镇等7个乡镇消防救援所授牌。

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刚宣布洪湖市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并讲话。何刚要求,要全面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各乡镇区街道、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的“五进”活动,强化重点人群安全宣传和火灾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活动部署到位、落实到位、宣传到位。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要全面压实“三个责任”,强力推进高层建筑、厂房仓库、物流储运、居民自建房、燃气安全等专项整治和集中攻坚行动。要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各乡镇区街道、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体系、预案体系、力量体系、物资储备体系,强化各类物资装备保障,加强应急救援演练,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同时,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制度,消防救援队伍要随时待命、快速反应,安全高效处置各类险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何刚强调,要全面建设消防救援所。消防救援所建设是全面加强乡镇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保障。成立乡镇消防救援所,将消防职能前置,将切实打通基层消防工作“最后一公里”和灭火救援“最先一公里”。各乡镇区街道、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任务落实,做到消防隐患整治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以工作实绩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成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