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林继军调度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11-08

11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调度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听取办理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办理中的困难问题,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质效。

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财政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招商服务中心、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市领导就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提了建议和意见。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林继军指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是依法行政的必然要求、是凝心聚力的必然要求、是锤炼作风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提案办理工作的意义,自觉将每一件提案作为体现能力水平、锤炼干部作风的实战,全力做好提案办理,确保提案办理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

林继军强调,要进一步务实措施。各承办单位要狠抓办理工作的落实,防止出现“重答复、轻实效”“重承诺、轻落实”的现象;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加强调度协调,认真查摆剖析,对提案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及时整改;要健全办理机制,结合各自实际,健全和完善收取登记、督查落实、汇集归档等制度,明确办理工作的职责和要求,确保办理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要充分发挥督办检查、综合协调作用,切实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日常调度和检查,并及时通报进展情况。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在案件办理过程中要注重提高问题解决率、注重加强部门协作配合、注重强化与委员沟通联系。要严格按照办理要求,积极采纳委员的意见,努力促进办理成果转化,确保提案办得早、办得实、办得好,有成效。

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刚,市政协副主席陈峰、余成参加调度会。(邓敏 唐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