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林继军调度洪湖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工作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11-08

11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调度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完成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办理工作成效赢得代表们的肯定。

会上,市水利和湖泊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供电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市领导就建议办理情况提了建议和意见。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林继军强调,要强认识提升站位,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是法律赋予的权利,是社情民意与群众智慧的重要体现,是人民群众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重要载体,更是寄托着全市人民对政府工作的希望和期盼。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优举措全力落实,要压实领导责任,精准施策,全面梳理,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快办理进度,加强与代表们的沟通,以科学务实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办理工作。要严督办确保质效,进一步加强对各单位办理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实行“全程督办”,确保建议办理工作规范有序、高质高效。要进一步加强舆论监督,充分利用各种媒体,拓宽建议办理信息公开渠道,扩大公开范围,把各承办部门的建议办理工作拿出来“晒一晒”,主动接受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同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君参加调度会。(邓敏 唐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