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同心同力·促进儿童青少年眼健康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9-16

9月15日,洪湖市“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儿童青少年视力防控协商现场会召开,政协委员、视力卫生专家和市民代表齐聚一堂,出主意、想办法,为儿童青少年视力防控工作出谋划策。

会上,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我市儿童青少年视力防控前期工作情况。8位政协委员、2位市民代表就儿童青少年视力防控问题提出了11个方面的工作建议,与会7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市人民医院眼科专家就8位委员提出的怎么来做好儿童青少年视力防控工作进行了面对面协商交流。

副市长廖丽君对协商活动进行回应和点评。廖丽君说,儿童青少年视力防控工作是我市落实湖北省影响群众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的重要指标,是社会各界关注的重点工作,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认真梳理研究此次协商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形成政府组织领导、行业部门协同,学校、青少年儿童及家长积极参与的五位一体防控工作格局,建立健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体系;立足早发现早干预,确保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筛查工作落实落地,推动视力健康电子档案建立和信息化的建设,规范近视矫正服务,努力实现到2030年全市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和近视程度明显下降,高度近视发生率显著降低的目标。

荆州市政协副主席范苇,洪湖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周智虎,市政协副主席陈峰、熊瑛、余成、张春辉等参加协商会。(邓敏 唐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