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荆州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举行第三次专题辅导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9-15

9月14日下午,荆州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研讨班第三次专题辅导举行。荆州市委书记吴锦主持会议,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邹德文作辅导报告。

邹德文以《高质量发展的理论与实践》为题,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指导、实践路径、案例分析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内涵意义、理念思想、动力机制,阐释了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

吴锦指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必须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必须实现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高质量发展,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必须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转换新旧动能,必须把握精准要义,推动发展战略继承创新、对标优化、突破升级。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战略坚定性和策略灵活性相统一,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进一步丰富拓展“五区五中心”内涵外延,以策略精准保障战略实施。

吴锦强调,要以科学路径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农业资源优势,培育大龙头、争取大项目、建设大基地、拓展大市场、打造大品牌、抢抓大变量,依托两湖绿谷等专业市场,构建“买全国、卖全国”采购供应体系,打造农产品交易与集散基地。要发挥沿江区位优势,立足广阔陆域空间,推动物流运输港、产业港、贸易港、服务港、功能港“五港”并建,构建“铁水公空”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打造大宗商品铁水联运枢纽。要发挥历史文化优势,全面贯彻“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工作方针,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荆楚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荆楚文化保护传承示范区。要发挥水乡古城特色优势,坚持以人为本、以业为先、以水为脉、以绿为韵、以文为魂,依托城市更新行动,以古城功能疏解和人口疏散为主线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以强县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江汉平原生态宜居城市。

吴锦要求,要以高质量党建护航高质量发展。要讲政治、顾大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自觉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抓落实。要强本领、重实干,聚焦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使命任务,不断提升用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重基层、强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荆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荆州市委副书记周向阳,荆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荆州市委常委严冀钢、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黄镇、周昌俊、夏光宏出席会议。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举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我市领导魏朝东、林继军、熊义虎、何刚、熊燃、王亚国、周智虎、吴长红在洪湖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