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魏朝东在乌林镇调研强调: 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 深入推进“共同缔造”工作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9-15

9月14日,市委书记魏朝东深入乌林镇调研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开展情况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深入推进“共同缔造”工作,积极引导群众献计献策、投工投劳,真正让群众成为“共同缔造”的主导者、建设者和受益者。

碧水悠悠,杨柳依依,红瓦白墙的民居倒映水中。走进叶洲村,鸟语花香的田园风光映入眼帘,魏朝东沿着村间小路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村庄环境整治和村级经济发展情况。在听取村级发展思路和整体规划汇报后,魏朝东欣慰地说,叶洲村基础设施建设底子牢,基础好,要在做实“里子”的同时,增厚“底子”,学会用资本的理念来谋划工作,以市场化方式发展产业,培育可持续发展的村级集体经济。要进一步树立村民“主人翁”意识,通过问计于民、还权于民,让群众参与进来、行动起来,精细化打造好简约通透的绿化景观,解决家门口脏乱差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村庄品质。要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建立完善的管护机制,带领村民自觉维护村庄环境,让人民群众成为村湾建设的主体。

随后,魏朝东来到乌林镇周家坊村、乌林村、黄蓬山村、吴王庙村调研,与镇村干部群众详细交谈,了解村庄建设、经济发展以及“共同缔造”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乌林镇要准确把握开展“共同缔造”活动的内涵要义、方法路径和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改善群众身边、房前屋后人居环境的实事小事为切入点,以建立和完善全覆盖的基层党组织为核心,打造纵向到底的党组织体系,横向到边的社会服务体系,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充分挖掘乌林“三国”文化特色,做好乡村旅游与人居环境整治结合文章,真正把农村的环境美起来,把人民的幸福感提起来。

魏朝东强调,要最大限度利用村级资源,努力打造一批独具特色的美丽村落,吴王庙村要继续深挖清廉文化,打造清廉村居;叶洲村、周家坊村要以中小学生实践基地为依托,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乌林村、黄蓬山村要加强与悅兮·半岛温泉酒店联动,深挖“三国”文化、古文化特色,做实做优电商产业和民宿农家乐,努力打造乡村休闲游网红打卡地。

魏朝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共同缔造”工作,通过“以奖代补”方式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广泛动员和发动群众参与进来,迅速在全市形成“共同缔造”活动浓厚氛围。要坚持“五共”工作法,健全组织体系,积极引导群众献计献策、投工投劳,做到“主意大家拿、办法大家想、事情大家做”,真正让群众成为“共同缔造”的主导者、建设者和受益者。

市领导汪卢伟、熊燃、王亚国、胡纯玉、张春辉等参加调研活动。(吴文鹏 汪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