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洪湖市隆重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洪湖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9-09

9月8日,洪湖市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洪湖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在新堤中学举行。市委书记魏朝东出席大会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魏朝东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92万父老乡亲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全体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捐资助学的各位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谢意并为洪湖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授牌。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主持洪湖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副市长万凯宣读了《关于成立洪湖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批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亚国宣读了《洪湖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洪湖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长、原洪湖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张燕、洪湖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代表肖元良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卢伟宣布了洪湖市教育发展基金会首批捐赠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同民为捐赠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市委书记魏朝东为洪湖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授牌。

随即,洪湖市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在大型舞蹈《筑梦未来》中拉开序幕。

全体教师重温教师誓词。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正东向大会报告一年来的教育工作。大会分四个批次对全市优秀教师、教育工作优秀个人、师德师风优秀个人、教育突出贡献奖获得者进行表扬。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魏朝东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92万父老乡亲,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各位爱心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支持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

魏朝东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守教育情怀。他指出,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为支持教育事业搭建了重要平台,为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提供了重要补充。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教育发展基金会不断发展壮大。希望各位企业家继续关心支持洪湖教育发展,汇八方涓流,襄教育伟业,带动更多企业家为教育发展基金添砖加瓦。

希望各地各部门扛牢教育之责。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的理念,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满腔热情地支持教育,真心实意地关心教师,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希望全市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他要求,全体教师要争做学生人生航程的启明灯,加强师德修养,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争做三尺讲台的耕耘者,把讲台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敬重事业、乐于奉献;要争做创新创造的引路人,站在教学前沿,探索教学规律,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下一代;要争做至善至美的好园丁,以高尚情操和模范行动塑造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奋力谱写新时代洪湖教育发展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把教育作为最响亮的县域品牌来打造。全市教育事业进入快速发展、提质发展的新阶段。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大决心、更多投入支持教育事业,赋予教师崇高地位,让新时代教育事业成为最令人向往的职业,积极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改善教师的保障条件和待遇报酬,支持优秀教师长期从教、终身从教。

林继军同时希望洪湖市教育基金会要更好地汇聚社会力量,扶助特困学生,奖励优秀教师,助力提升办学水平;本着对事业、对未来、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规范管理、优化服务,管好用好捐赠资金,公开透明做好公益项目,为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庆祝活动在大合唱《老师,您好》、《祝福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熊义虎、何刚、彭均辉、熊燃、王亚国、吕洪波、周智虎、吴长红等市“四大家”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爱心商会代表及爱心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邓敏 唐蜜)








(作者:邓敏 唐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