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我市召开食品安全暨质量强市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15日,我市召开食品安全暨质量强市、特种设备安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四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短板,部署安排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要站在新的工作起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各项工作。要完善食品安全制度体系,深入推进食品安全攻坚治理行动,提升农兽药和产地环境、保健食品整治能力,保障餐饮质量安全、校园食品安全,规范传统特色食品消费有序发展,推动“优质粮食工程”开展实施。要严厉打击农资领域违法犯罪,完善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和粮食检验检测体系,持续推进“长江禁捕”专项行动。要继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大“湖北名优”公共品牌的培育力度,推动“一区一品”特色发展,促进行业品牌、集群品牌、地理标志发展,以品牌体系支撑高质量发展体系。要不断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治理体系,消除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安全隐患,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推进公平审查制度落实,扎实开展公平竞争清理审查,适时督导检查,加强信息报送,着力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经济体系,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市委常委、副市长汪卢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大铭,副市长吕洪波及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市质量强市工作委员会、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辖区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康京北)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