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教育部来我市开展语言文字“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4-15

4月14日,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率调研组来到我市,专题调研我市语言文字工作,为制定语言文字“十四五”规划提供支撑。

田立新一行先后来到洪湖市第一小学、新堤中学等地,详细了解各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市第一小学将学生熟知的描写湿地风光的经典古诗词和湿地、环境保护巧妙结合起来,制作色彩鲜明、带有汉语拼音的展板,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获得丰富知识的同时,受到良好的语言文字教育。在了解到这一特色教育方式后,田立新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洪湖能将一小模式在全市进行推广。

田立新指出,学校是语言文字工作的基础阵地,学校师生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力量,希望教育系统要以语言文字工作为载体,打造更多特色课程、精品课程,积极开展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工作,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相关负责人,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黎虹,省教育厅语委办、荆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及我市副市长吕洪波参加调研。(叶高俊)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