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市乡村振兴办督查“村庄清洁日”活动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4-15

近日,市乡村振兴办对全市各地“村庄清洁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办。活动当天,在家的市“四大家”领导分别到各自联系镇村指导“村庄清洁日”活动。

市乡村振兴办分5个检查组,通过采访群众、看现场等方式,检查各地“村庄清洁日”活动开展情况。在检查暗访过程中,检查组发现大部分乡镇均能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村庄清洁,组织有力,人员到位,清洁成效显著。但仍然有部分乡镇存在宣传不到位、清洁不彻底、占道经营、违规广告多等问题。

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乡镇、村要加强领导,集中行动,通过拆通透、扫干净、码整齐、全绿化,建立村庄保洁的长效机制;要强化宣传,通过党员干部示范引领、模范户带头,充分发动引导群众,全面打赢“家家整洁、村村清洁”攻坚战,确保乡村环境卫生能长清理、长保洁。(叶高俊 彭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