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洪湖:全面提升长江复绿质量 全力打造最美长江岸线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4-13

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长江复绿工程,全面提升长江复绿质量,全力打造最美长江岸线,连续完整、功能完备、结构稳定的沿江森林生态廊道已初步形成。

一场阴雨过后,长江外滩的部分新栽树苗出现了倾斜歪倒的迹象,在乌林镇三角村的原砂石码头,工作人员正在对今年新栽的树苗扶正、固根。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是树苗扎根生长的关键时期,一定要隔三差五来看一看,确保复绿质量。

在该镇的松林村,记者看到,新栽下去的树苗也都已经长出了新绿。据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乌林镇共新增复绿面积380亩,种植白杨树4200棵。

据了解,我市长江岸线全长135.5公里,岸线长,砂石码头多。砂石料无序堆放以及运输车辆的无序作业,曾导致长江生态遭到严重破坏。为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市一方面强力推进码头治理,另一方面持续做好复绿工作。去冬今春,我市把长江两岸绿化与省级森林城市创建紧密结合起来,积极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共完成长江岸线复绿6.58万亩,其中完成人工造林3.06万亩,草类植物自然复绿3.09万亩。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