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全力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1-11

1月8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通报疫情防控督查情况,宣读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对全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尤其是春节等重要节点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坚决巩固好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委书记伍昌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先武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伍昌军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时刻紧绷防控之弦,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安全度过冬季疫情高发时期,维护好当前来之不易的安定局面;要聚焦薄弱环节,迅速补齐短板,针对防控责任体系不健全、外来人员和发热人员排查不力、重点场所管控不严、乡镇指挥部防控力量薄弱、健康宣传力度减弱等现象,照单梳理,迅速组织专班下沉到村组社区、小区楼栋、重点场所等,调查摸底形成台账,一一整改落实。

伍昌军强调,全面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必须迅速行动起来,抓紧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紧盯重要关口,严格管控措施,全面把牢外防输入关、监测预警关、重点场所管理关、人员管控关、交叉感染防控关,确保管得住、防得好、控得牢;必须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情况和职责任务,细化具体防控方案,对人员管控、疫情监测、隔离观察、物资储备等做出周密详细地安排;要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公众加强自我防护,做到不聚集、不扎堆;要自行组织开展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隐患,补齐防控短板、堵塞工作漏洞,对行动迟缓、履职不力、工作不实的乡镇、部门和单位,将严肃追责问责。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落细落小,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压实压细“四方责任”,慎终如始、主动谋划,全力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防控任务,确保全市人民渡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市领导杨清亮、刘同民、邹贤林、熊义虎、洪云锋、邵永成、汪卢伟、李程云、彭均辉、夏玉强以及在家的“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邓敏 汪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