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荆州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我市开展长江大保护工作专项巡察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10-28

根据荆州市委统一部署,10月27日,荆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专项巡察动员会,启动对我市为期40天的长江大保护工作专项巡察。

荆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裴德芝表示,本次开展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是荆州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具体举措,本轮专项巡察是对洪湖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长江大保护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荆州市委工作要求的一次政治体检,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重点问题,开展政治监督;将对长江大保护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履行情况,长江大保护十六个专项战役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中央和省委巡视、生态环保督察、第三方调查及有关监督检查中涉及长江大保护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巡察。

裴德芝强调,洪湖市委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要以这次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为契机,对巡察中指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牢牢扛起长江大保护的“硬担当”,与荆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荆州市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市委书记伍昌军表示,洪湖将坚决落实荆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荆州市委关于这次专项巡察工作的具体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荆州市委关于长江大保护的战略部署上来,真正把这次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契机,作为改进工作、促进绿色发展的有力抓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巡察监督。

伍昌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荆州市委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安排,加强组织协调,做好后勤保障等工作;要严明纪律规矩,积极配合巡察监督,强化纪律作风,客观反映情况,诚恳接受批评,以积极端正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展现洪湖干部的良好风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这次专项巡察作为推动我市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创建的难得机会,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到加快新时代“三个洪湖”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上来,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荆州市委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沈先武、杨清亮、熊义虎、邵永成、汪卢伟、彭均辉、夏玉强等参加会议。(谢蒙)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