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我市全力以赴“抗灾保粮安”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8-11

受多轮强降雨影响,我市农业受灾惨重。截至8月9日,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90.8万亩,其中绝收14.7万亩,预计农业损失达11.7亿元。灾情发生后,我市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科学决策,全力以赴指导抗灾救灾复产,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农时不等人,灾情发生后,我市积极落实“六抢”措施,通过抢收、抢排、抢管、抢修、抢调、抢种,及时组织生产自救,全力组织各类排水机械,加快排水进度,为抗灾补救争取有利时机。与此同时,在科学分析灾情形势的基础上,积极组织专班调查摸底各地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种子、种苗的需求,及时制定抗灾措施,增强农民群众抗灾的信心和决心。第一时间安排第一批农业救灾资金280万元,支持采购救灾种子、种苗。目前已将55万斤早稻翻秋种子、10万斤玉米种子免费发放给农户。后期,将根据农时季节陆续采购救灾种子,确保基本满足全市所有受灾农户的用种需求。

同时,市农业农村部门还先后组织108名技术人员下乡进村入田,根据作物种类、受淹时间、地理条件和农民种养习惯,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帮助受灾地区开展复产救助工作。同时加强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开展病虫害普查220人次,发布病虫预报6期,确保防治责任到位、防治技术到位、防治处置到位。(李芹艳)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