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上半年我市扶贫工作再发力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8-11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之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为了全面落实各级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为重点,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为主线,坚持对脱贫攻坚工作每月一清单、每周一调度、每周一会商、每周一通报,有力推动了脱贫攻坚硬性工作任务完成。

截至目前,全市224个发展产业的行政村均已完成村两委班子成员领班创办合作社,68个贫困村均已建立产业扶贫基地或农产品加工车间;全市长期在家有劳动力贫困户7283户,现已发展特色产业7283户,特色产业带动率100%;全市产业扶贫企业及产品认定、线上消费扶贫金额均稳居荆州各县市区守位;教育扶贫方面,义教阶段控辍保学问题已全部落实整改,全市义教阶段无辍学现象。完成春季学期本地就读5725名贫困学生教育资助发放,共发放教育扶贫资金418.645万元。就业扶贫方面,扶贫国网系统中20338人已就业的贫困劳动力稳就业情况已完成核实,受理外出务工贫困人口申报交通补贴人数计13266人,补贴资金447.38万元;全市新纳入低保困难群众1362人,低保保障标准调标24613人,新纳入重度残疾低保326人,新纳入重病患者低保429人,新纳入特困供养63人。低保对象中贫困户纳入20%重点救助7642人,1—7月共增发20%重点救助金524.6万元。完成未脱贫建档立卡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整户无劳动力户核查工作,共核查2862人,已纳入或待纳入兜底保障601人;与此同时,2020年度171个村级扶贫项目已全部完工。(樊柳依)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