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荆州市委常委、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为洪湖莲藕直播带货
信息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04-02

抗疫复产,我们在行动。4月1日,荆州市委常委、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走进“央视新闻&拼多多”直播间,参与由央视新闻发起的“谢谢你为湖北拼单”公益行动,与网友“藕”遇,化身“带货主播”,为洪湖莲藕代言,帮助受疫情影响的洪湖藕农销售莲藕。

在洪湖市华贵集团莲藕基地现场,张远梅与央视主播、在线网友们密切互动,回答了在线网友的相关问题,向大家逐一展示和介绍了洪湖莲藕的深加工产品,包括即食藕带、藕汤、藕夹、藕条、藕丸子、桂花蜜藕等。应网友们的要求,张远梅还现场下厨,亲身示范制作湖北名菜——排骨藕汤,引发网友的热赞和抢购。

直播过程中,张远梅还向网友们介绍了洪湖莲藕的生长特点和环境以及种植历史、规模。她说,洪湖是我国第七大淡水湖,也是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这里水生动植物丰富,水质清澈。“好水好泥出好藕”,所以洪湖孕育出的莲藕比一般的莲藕蛋白质高、口感好、营养丰富。目前,洪湖市拥有莲藕种植面积22万亩,总体规模和产值都位居全国前列。洪湖莲藕也已经入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去年我市还以洪湖莲藕为“优势主产品”,成功创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张远梅说,受此次疫情影响,作为洪湖特色农产品的莲藕销售受阻,此次化身网络主播为洪湖藕农带货,主要是希望通过央视新闻和拼多多直播平台,让更多的网民们能够品尝到洪湖优质美味的莲藕,帮助洪湖莲藕进一步打开市场,畅销全国,切实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一曲洪湖水,让洪湖扬名天下;希望一碗洪湖藕汤,能让大家都爱上洪湖。

据悉,此次直播通过央视新闻在各大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吸引了2000多万网友在线观看销售量达45万份。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帆、市委常委邵永成参加直播活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