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全市疫情防控第25次视频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04-02

3月31日,全市疫情防控第25次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荆州市防疫指挥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先武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外防输入任务艰巨、内防反弹形势复杂。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持之以恒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把疫情输入关口,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安全防线;要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在精准防控的常态化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沈先武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压实责任。对发热病人的管理,排查一定不能放松,对市民购药,药店一定要做好登记,对住院病人,所有乡镇卫生院必须要进行核酸检测,对出院病人的管理,一定要落实“三包一”责任,严管外出、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要加强境外入洪人员的管理,严格落实入洪人员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要加强监管,做好联防联控,加强超市、公园、广场、客运站、渡口等公共场所、公共出行的人员管控,做好巡逻、消杀和卫生工作;要加强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的精准管控,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禁止外来人员进入;要做好学校开学的准备工作,落实各项目复工复产的管控措施;要精准落实乡镇、村的防控责任,继续做深、做实、做细村联控和网络化防控工作。

会上,沈先武还就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期间民生工作、河湖长制治理、防汛、退垸还湖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清亮,市领导洪云锋、邵永成、夏玉强、吕洪波、陈峰参加会议。(邓敏 唐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