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1-28

1月27日晚,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同时通报了全市乡镇区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荆州市委常委、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要求,全面部署,全面落实,镇村要落实三级书记责任体系,坚守岗位,加强领导,靠前指挥,冲在前、干在前,发挥好率带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各项工作,以一万努力防止任何万一。

张远梅指出:洪湖是荆州市离武汉最近的县市区,返乡武汉人群最多,需要我们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好指挥部各项工作命令,做到每天工作日清日结,严格履职,各乡镇要实行最严的值班值守,所有领导干部,要把防疫阻击战当成最重要的事,心无旁骛抓疫情防控。

张远梅再次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做到全覆盖摸排彻查,对返乡人员、武汉返乡人员以及武汉发热人员密切接触者,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一定要全覆盖排查到村、到户、到人,村镇社区、市直单位、医务工作人员都要每天上报体温检测情况;要全覆盖严格管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十户一联制度,由党员负责,带头宣传防治工作,劝阻群众往来,坚决刹止人情风,对公共场所一律禁停营业,对发热病人采取三包一制度落实到位;要全覆盖宣传发动,发动村村通、村村响广泛宣传防疫知识,使宣传深入人心,让群众主动做到不聚会、不串门,全力营造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要全覆盖开展救治,人民医院、血防医院要做好收治发热病人相关工作,开工建设类似“小汤山”专门救治医院,尽早保障群众就医,做到应治尽治。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熊义虎对前期镇村区办新型肺炎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指出,自1月22日以来,全市各地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积极应对,迅速采取相关举措,对我市高速路口及城区公交路线全面实现了交通管制,对所有辖区内娱乐场所、酒店宾馆、车站等进行关停,狠刹人情风,督导乡镇区办取消一切群体性宴席、集会,以及群众自发组织的聚会,对各村(社区)返乡人员、发热、咳嗽病人进行了排查登记,但部分乡镇仍存在重视不足、命令执行不到位、工作主动性不强等问题。

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先武、市领导杨清亮、刘同民、熊义虎、洪云锋、毛绪亮、吕洪波等参加会议。各乡镇区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副书记、卫生院长、派出所所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吴文鹏 汪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