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全市新型肺炎医疗救治前线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01-27

1月26日晚,全市新型肺炎医疗救治前线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荆州市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安排部署新型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会上,各乡镇区办负责人对各地封堵镇、村道路,禁止红白喜事、聚餐,关停公共场所、排查返乡人员、宣传发动、引导镇村居民佩戴口罩等工作,以及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洪湖市新型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方案》。

在听取各地工作情况汇报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清亮对各地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任务执行,狠抓工作落实的努力给予肯定。

杨清亮强调,自武汉地区发生新型肺炎疫情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心系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洪湖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采取了一系列坚决果断的工作措施,经过不懈努力,防控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但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乐观。

杨清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把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必须周密部署安排、落实具体措施,加强对医疗救治工作的统一领导,成立工作专班,严肃工作纪律,加强检查督办,积极做好发热人员筛查、救治,对所有发热病人做到定点管护,一人一名责任领导,一名责任医生,一套救治方案,加强对密切接触人群管理。各乡镇区办要设立一处或多处符合条件的集中观察点,对留观对象进行集中安置,坚决打赢新型肺炎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市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领导刘同民、洪云峰参加会议。(吴文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