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我市紧急响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01-24

1月24日,我市多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全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春节期间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荆州市委常委、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率队,先后来到洪监高速出口、汽车客运站、宏达市场、沃尔玛超市、玉沙路社区等地,实地查看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张远梅都耐心听取各地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叮嘱工作人员要配戴好口罩,加强自身防护措施,做好日常消杀工作。

自1月22日以来,我市根据省政府二级响应通告要求,全面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响应,对我市高速路口及城区公交路线全面实现了交通管控,对娱乐场所、酒店宾馆、车站等重点区域进行管控,督导社区乡镇取消一切群体性宴席、集会,以及群众自发组织聚会,对各村(社区)返乡人员、发热、咳嗽病人进行了排查登记,确定了人民医院、血防医院为定点医院,保障群众就医。

张远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打大仗、打攻坚战的思想,坚定不移贯彻上级要求和指令,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相关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合力、抓好防控,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制,压实相关责任;建立好相关台账,对重点区域、乡镇、机关人员,要进行排查登记,特别是来自武汉的人群信息要第一时间掌握,及时上报,跟踪身体状况;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好六号令要求,严格履行工作职责;要做实工作,严防严控,关注重点人群、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和重点时刻,抓好群体性集会和宴请;加强超市、集贸市场和交通卡口检测,全面停止对野生动物贩卖、交易;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呼吁医护人员,群众,机关干部做好防护工作;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散播谣言等非法行为,全力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重大疫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先武、市领导刘同民、熊义虎、吕洪波参加会议。(吴文鹏 汪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