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全市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01-23

洪湖市政府工作报告解读——盘点2019

全市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回首2019,我市以全域旅游发展为契机,大力做好文旅融合文章,以高质量特色旅游和节庆活动助推旅游产业发展,全市旅游业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全年实现旅游人数693万余人次。

近年来,全市以“一河两岸”改造为突破口,对内荆河进行综合治理,打造城市绿轴。如今的“一河两岸”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洪湖龙街开启“夜游经济”模式。每到夜晚,灯光璀璨、美食飘香、游人如织,每晚吸引逾万人次在此观光消费。江滩公园、市民公园、贺龙公园、长渠公园等10大城市游园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健身好去处。

2019年,环湖绿道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已完成投资5.6亿元,启动绿道二期施工方案编制工作。金湾酒店全面竣工。洪湖金湾花海已成为洪湖首屈一指的旅游景点。悦兮半岛二期全面启动。投资3.5亿元打造的洪湖旅游港,拥有102个开敞型游船泊位、游船20多艘、300多个客位,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内湖旅游港之一,它将悦兮半岛、环湖绿道烈士陵园和红色首府全部串联起来,让游客饱览洪湖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纪念园、湘鄂西苏区革命旧址瞿家湾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首批百家红色经典旅游景区,年接待游客超过100万人。全市全年实现旅游收入40亿元,创历史新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