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五城同创”成效显著
信息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01-22

洪湖市政府工作报告解读——盘点2019

“五城同创”成效显著

自全市“五城同创”工作启动以来,市“五创办”以创新创建形式为载体,以组织单位共建为机制,以领导带队督查为手段,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为动力,持续扎实推进“五城同创”工作。

2019年,全市上下坚决发扬“洪湖精神”,全面发动、全民参与,组织开展多项“创卫”宣传活动,引导市民群众知晓“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全面整治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的环境卫生,彻底消灭旱厕,全面整治“牛皮癣”、乱搭乱建、暴露垃圾等“十乱”现象,发扬艰苦奋斗的“洪湖精神”,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发生质的变化。

截至2019年12月,我市城区拆除旱厕2236座、清理菜地16.5万㎡、清理乱堆杂物3.3万处、拆除违建3.7万㎡、硬化路面12.3万㎡、铺设污水管网1.9万m、清除“牛皮癣”10.4万㎡、制作文化喷绘5.6万㎡。城市大街小巷焕然一新,顺利通过国家暗访组检查,即将跻身国家卫生城市行列。

2019年,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包括综合治理、绿地建设、建设管控、生态环境、市政设施、节能减排、社会保障等七类指标均达到了或超出国家园林城市标准。

截至目前,我市城区共有公园绿地38处,其中:综合性公园2个,社区公园5个,专类公园4个、游园27个,总面积达到168.25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32㎡,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为83.4%。

2019年,我市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为契机,多方位推进国土绿化,卓有成效。

2019年全市新增造林绿化面积13.1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24.4%,林木蓄积量达289.7万立方米;近3年全市实施“林水结合”造林近900公里,造林2.7万亩;共植树240多万株,折合造林面积2.8万亩,控制农田面积达80万亩。完成道路植绿。在公路每边各建宽30米和20米的通道宽林带。完成村庄披绿。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村庄环境综合整治,采取“林庄结合”推进村庄绿化,完成城镇建绿。全市建成区树冠覆盖率38.7%,人均公园绿化面积达9.5平方米。城乡绿化稳步协调发展,全市森林资源总量持续增加,森林生态系统逐渐完善,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较好基础。2019年,我市被全国绿化委员会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县,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绿化模范单位,并于2019年11月20日获得湖北省省级森林城市授牌。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