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开展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活动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日期:2024-03-25

为了进一步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促进洪湖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19日,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开展主题为“汇聚‘五老’智慧 培育红色人才”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情况,市关工委“五老”代表就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提出各方面意见。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加强联系,形成通力协作、有效联动工作格局,进一步促进全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有效开展;要打造示范学校典型,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拓宽学生的眼界;要注重营造关心爱护“五老”的良好氛围,动员更多的退休教师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的贡献;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与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培育时代新人。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做好此次调研的意见落实工作,将关工委的思想、组织、保障、阵地等工作全部带动起来,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关工委力量,助力我市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为培育新时代红色人才贡献宝贵经验和智慧。(记者:唐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