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职业教育中心召开法治教育大会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日期:2024-03-25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保障每位学生安全健康成长,3月21日,市职业教育中心召开法治教育大会,并邀请茅江派出所警官为学生们进行法治知识讲座。学校约30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大会。

会上,派出所警官结合大量真实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围绕“禁毒、反诈、校园欺凌”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分析和讲解了违法犯罪案件产生的原因以及影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重点讲解了校园经常出现的几类违法犯罪行为及应对办法,提高学生自我防范的方法和策略,并教育全体学生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遇到不法侵害时,要第一时间求助家长、学校或派出所。

市职业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希望同学们遇到冲突时应保持头脑冷静,要树立自我防卫意识,提高自我防卫能力,认真思考,规范自己的行为,积极学法、守法。同时树立正确的三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为祖国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法治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对提高师生自我防护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特别是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做知法、守法、用法的合格中学生,还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不仅自己遵纪守法,还要引导家人及亲友遵纪守法。(记者:唐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