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2024年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日期:2024-03-18

为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3月14日,市2024年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王亚国出席会议并授课。全市各地各单位60名40岁以下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王亚国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年轻干部的殷切希望,并以“学习”为主题,从“年轻干部为什么要加强学习、学习要达到什么效果、怎样做到学习以致用”三个方面为年轻干部作了生动的“开班第一课”。

王亚国指出,今年是我市“加快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的“起势之年”,恰逢其时,意义非凡。学习是年轻干部立身之本、成事之基,干部队伍建设的新形势需要年轻干部加强学习,洪湖发展面临的新任务需要年轻干部加强学习,工作层面面对的新挑战需要年轻干部加强学习。年轻干部想要迅速地成长进步,必须在摸爬滚打式的学习中不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不断积累经验。

王亚国强调,要以学铸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一个信念坚定的人;要以学增智,加强业务政策学习,做一个本领过硬的人;要以学促干,加强方法路径学习,做一个善作善成的人。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破解难题,要对标对表发现问题,要敢于创新,要善于借鉴别人的先进经验。坚持用全局观念思考谋划,既要埋头干事,又要抬头看路,在广泛学习中培养战略眼光。坚持用好调查研究重要法宝,要善于调查研究,练好调研基本功,要深得进去,掌握调研方法,要打得开来,全面掌握情况。

据悉,此次培训班学制20天,采取集中讲授、现场教学、外出学习、实践操练等形式开展,通过基础理论、党性修养、政策法规、能力提升四大板块的教学,加强优秀年轻干部的政治训练和实践锻炼,提高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能力,为新时代洪湖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记者:唐蜜 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