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市人民检察院到万全镇中心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及防欺凌教育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5-31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市人民检察院来到万全镇中心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及防欺凌教育宣讲活动。此次法治进校园宣讲还邀请了万全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家长代表及教师共同参加。

活动过程中,通过播放检察机关宣传片、检察官向师生讲授法律知识,详细阐述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和危害,并结合工作中办理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互动提问等方式,引导学生们既不做蛮横无理的欺凌者,也不做任人欺负的受害者和冷漠的旁观者,在学习和生活中既要遵法守法,又要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课堂上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发言,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让所有学生知道如何远离校园欺凌,做遵法、守法的好少年。

接下来,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入推进送法进校园活动,用实际行动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助力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为未成年人的成长撑起法治蓝天。(邓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