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市农业农村局:科技特派员送“技”下乡 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5-31

为进一步推进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团队作用。5月25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团队深入乌林镇的洪湖市新松蔬菜种植基地进行调研与技术指导,实实在在解决种植难题,提高生产效益,助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市新松蔬菜种植基地种植面积450亩,主要种植辣椒、甜瓜、南瓜、土豆、红菜薹等瓜果蔬菜。为助力瓜果蔬菜丰收,解决种植过程中的技术瓶颈,科技特派团一行人来到了该蔬菜种植基地,深入基地大棚,仔细查找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如何种植、施肥、除草等提出了科学的建议。

农业科技是农业发展的第一推动力。市农业农村局及时组织科技特派团队送技下乡,让广大种植户用知识“武装头脑”,掌握更多增收致富的“看家本领”,确保全市农业丰产增收,为乡村振兴添助力。

下阶段,市农业农村局将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团队作用,不断实施科技兴农,进一步推动全市农业产业向前发展。(记者:邓敏,通讯员:邵祖学)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