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市招商服务中心:真抓实干 推动招商引资跨越提升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1-21

2023年市招商服务中心将持续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三大百亿产业,建设三大百亿园区”总目标,立即行动、迅速落实、干出成效,确保工业倍增开好局、起好步。

1.紧盯目标加油干

工业倍增三年行动,年年都有明确目标。市招商服务中心计划2023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0个以上,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5个,力争在百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引进落地上实现新突破,签约合同引资额600亿元以上、力争达到800亿元,完成实际到位资金50亿元以上。

2.强化调度勇争先

一是做实项目谋划,推进招商引资开门红。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自我加压,将具体任务划分到月压实到人,深度思考、深度工作,助推项目实质性进展。着力筹备“开门红”,计划2023年第一季度“开门红”完成长利洪湖二期光伏玻璃、远春石化设备扩产扩能、江西津晶城科创孵化城等10个项目签约,完成合同引资额120亿元以上。二是跟踪重点项目签约,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进一步梳理“四库”,对项目库158条信息需持续跟踪对接的55个项目,进行周调度,确保项目信息尽快转化为项目合同。三是依托龙头企业招引,推进产业集群形成。围绕长利玻璃、一泰科技、远春石化、安井预制菜肴、嘉德新能源电解液等重大龙头项目,强化产业链上下游招商信息收集,扎实做好前端信息摸排、中端跟踪研判、后端洽谈落地,分行业、分领域,精心筛选、论证,招引50个以上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和具有市场前景的亿元工业项目。四是紧盯存量项目盘活,推进重组技改扩规。紧扣“三区三线”土地高效集约使用的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了解规模企业生产发展经营状况,及时引导杰精精密、艾弗科技、新宏业等企业技改扩规,力争完成5个亿元以上技改扩规项目。

3.创优机制促提升

一是提档升级叩门招商。围绕“打造三大百亿产业,建设三大百亿园区”,不断拓展延伸招商引资理念、方法,以招商引资做大增量,以科技创新提能激活变量,以创新驱动盘活存量。要围绕玻璃深加工、精细化工、汽车零部件等主导产业,多点发力,着力打造新能源新材料百亿产业;聚焦府场曹市工业园石化装备制造产业,开展石化装备标准化制造企业招商,“活存量、拓增量、增容量”,拓展引导企业通过技术改造为转型升级赋能,着力打造石化装备制造百亿产业。二是提档升级驻点招商。围绕厦门、成都等区域,以预制菜、农副食品加工等农产品衍生领域为重点,组建农副食品加工产业招商组。围绕武汉、广州、山东等重点区域,以汽车零部件及其配套产业为重点,组建装备制造产业招商组。三是提档升级回归招商。建立健全洪湖籍名人动态管理库,摸清底数、全面掌握洪湖籍企业家、商协会、党政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等信息。积极办好洪湖市回归经济招商大会等活动,围绕活动邀请一批知名企业家回乡,促成一批重大项目签约,形成“回归经济”的巨大磁场。四是提档升级招商模式。坚持“活动招商”,聚焦全市招商工作重点,策划好2023年季度签约、特色招商活动;加强“以商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借助本地商协会平台的资源优势、行业优势、渠道优势、文化优势,充分发挥企业家与社会组织的平台力量;探索“中介招商”,加强与知名平台机构合作,以中介平台为纽带,强链补链结合,招引落户龙头型企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