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旁听职务犯罪庭审 响廉洁自律警钟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11-25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教育工作,发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1月24日下午,洪湖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涉嫌职务犯罪案件,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党员干部旁听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2012年2月至2021年7月,被告人卢某利用担任湖北省洪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某管理科科长、项目办主任、某中心副高级工程师等职务便利,为多家公司和个人在办理相关行政审批手续、水草打捞、固废清理、生态清淤等项目上提供帮助,收受人民币共计40.4万元。2012年3月至2014年8月,被告人卢某故意逾越职权,违规为某公司办理了旅游许可证等相关手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对洪湖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的水环境生态和生物多样性造成较大危害。

庭审中,控辩双方在合议庭的主持下,围绕指控事实开展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被告人卢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认罪认罚,并当庭进行深刻忏悔。该案将择期宣判。

据了解,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通过将庭审现场变为廉政教育“课堂”,以案为鉴、以案释法、以审促廉,有助于增强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彭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