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我市检司联动社矫帮扶基地在新滩揭牌成立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11-04

11月3日上午,洪湖市检司联动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基地揭牌暨工作意见会签仪式在新滩镇人民政府举行。

会签仪式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林共同为社矫基地揭牌,并调研查看洪湖市检司联动社矫帮扶基地武汉恒佳通有限公司生产情况,了解在恒佳通接受社矫的人员工作生活情况。目前,恒佳通有限公司共接收了7名社区矫正对象,已解矫5人。朱野一行对恒佳通公司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了一个平台一个场所表示感谢,希望恒佳通公司对社区矫正对象能够同工同酬,在生活工作上多关心,能够充分利用他们的优势,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

恒佳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一定会保护社区矫正对象的隐私,做到一视同仁,让他们开开心心挣到钱,让企业有人用,达到双赢。

恒佳通接受社区矫正人员殷某某说:“在这里还好,因为我刚回来,又没有工作,司法所为了帮助我,在这里给我找了一个工作,很珍惜很满意这个工作,还是可以的,待遇嘛,辛苦一点六千多块钱,在我们这算是可以的。”

据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社区矫正是将符合条件的罪犯放置于社区内,由专门国家机关在相关社会团体和民间组织以及社会志愿者的协助下,在判决、裁定或决定确定的期限内,矫正其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并促进其顺利回归社会的非监禁刑罚执行活动。我市检司联动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基地的成立,对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保障判决、矫正、帮扶等正确执行,预防托管、漏洞、再犯罪,实现监督“零死角”、管理“零断档”、帮扶“零距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我市共有接受社区矫正的对象292人,目前已解矫252人。(夏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