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环湖绿道:连起美景 串起幸福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1-18

“洪湖美,美就美在洪湖水。”为完善环洪湖旅游格局,改善洪湖周边生态环境,促进沿湖地区经济发展,2018年,洪湖环湖绿道项目工程正式动工。如今,建成开放的一期工程已经成为市民与游客出游的好去处。

洪湖市环湖绿道项目起于螺山,止于瞿家湾,分为环湖东线、环湖北线以及环湖南线,全长104.41公里。该项目利用大湖核心资源,做“水文章”,塑 “新水乡”,集生命之道、交通之道、运动之道、红色之道、保护之道、文化之道、生态之道、发展之道、旅游之道于一体,共设计建设新堤大闸、金湾旅游港、愚公湖、挖沟子、大口、三八湖渔场、新咀村、小港8处驿站,新堤大闸、金湾大道、挖沟子、大口村、王爷庙、小港6处景观节点。

行进在环湖绿道上,仿佛置身一幅优美的风景水墨画中,绿道沿线植被丰富、植物多样,整体景观层次感强,坐落在绿道边的金湾驿站与大湖碧水交相辉映,风景优美怡人。

环湖绿道的建设串联起了水资源、旅游资源、人文历史资源,使生态、文化和旅游资源得到整合发展。环湖绿道除了带来生态效益外,还能直接带动旅游观光、运动健身、宾馆餐饮等休闲产业和交通运输、文化娱乐等相关行业的发展,间接带动或影响农业的发展,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拉动绿道沿线地区经济增长。同时,兼具防灾减灾、生态修复、休闲旅游等多种功能,它的建设对于增强洪湖城市防洪保安能力、改善生态环境、提高洪湖城市形象品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