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洪湖市人民医院肾病呼吸风湿科副主任胡辉建议:慢性病人群做好健康评估后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4-13

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接种新冠疫苗,是建立群体免疫屏障、防止疫情暴发的主要手段。不过还有不少市民对疫苗接种有一些疑问,如慢性病人群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有过敏史的人能接种新冠疫苗吗?

对此,市人民医院肾病呼吸风湿科副主任胡辉建议,慢性病病人如果病情在稳定期的时候,是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

胡辉指出,如果是没有发生过特别严重过敏反应的病人,比方说没有发生过过敏性休克的这类病人,是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而患有恶性肿瘤、肾病综合征或艾滋病的病人,在病情稳定的非放化疗期也是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

同时胡辉建议,既往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可在6个月后接种1剂,建立个人安全免疫屏障。(樊柳依 彭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