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我市多部门联动执法共同整治长江“三无”船舶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10-22

10月21日上午,洪湖市港航管理局、岳阳洪湖海事处、长航公安洪湖派出所、市长江禁捕办、嘉鱼长航公安、嘉鱼渔政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出动执法艇5艘,对我市长江流域“三无”船舶进行集中整治清理行动。

“三无”船舶即无船名船号、无船籍港、无船舶证书船舶,“三无”船舶群体的存在,成为影响长江沿江城市水上交通安全的一项重大安全隐患,严重威胁长江水上安全生产和长江流域水生态环境安全。

为进一步推动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坚决打赢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攻坚战。今年来,我市采取清江、清湖、清船、清网“四清”行动,严厉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行为,实现了长江新螺段和洪湖大湖水域无捕捞渔船、无捕捞渔民、无捕捞网具、无捕捞生产的“四无”目标。截至目前,长江147艘“三无”渔船的评估收购和拆解工作已经完成。(李奎宁  唐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