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认真落实防疫措施 助力影院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8-11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全市影院统一听从市防疫指挥部令,从1月23日起一直关门谢客,关停长达半年之久。仲夏时节,各大影院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指导下,认真完善各项防疫措施后,经申报、检查和评估,陆续有序恢复开放,迎接久违了的广大影迷朋友。

为了扎实做好影院安全有序复工工作,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在市委宣传部领导下,于6月初就拟定了《影院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并多次上门对各大影院复工复产防疫工作进行现场走访、指导和检查,帮助影院有序恢复营业。  

在执法管理工作中,严格执行“一承诺,二流程,三表格”管理模式。即:各经营主体以书面形式承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认真执行《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期间员工进店工作流程》和《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期间接纳顾客流程》;切实落实《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经营单位开放运营申报表》制度、《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经营单位恢复运营评估表》制度和《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经营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表》。切实做到场所开放前有申报、有评估,场所开放后有检查、有记录。

压实各影院主体责任,要求各影院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各项措施,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扫码要扫“行程码”和“健康码”,并严格验码;员工与观众必须全程配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影院座椅扶手、3D眼镜等重点部位和环节做到一场一消毒;加强影院票务系统监管,严格控制观众人数;加强售票区、等候区等公共空间管理,避免观众大量聚集。在确保广大影迷朋友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满足观影需求。目前,全市3家影院已经审批开门营业。(朱劲松)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