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甘鹏程:巡堤的“好班长”抢险的“好战友”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8-04

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甘鹏程自从下派到撮箕湖远景村防汛以来,与村民们一道,同吃同住同劳动,被村民们誉为巡堤的“好班长”,抢险的“好战友”。

7月6日,甘鹏程闻“汛”而动,主动向领导请战要求参加防汛。7月7日得到批准后,自备行装,他连夜奔赴已超警戒水位的洪湖撮箕湖远景防汛堤段,在大堤上“安营扎寨”,并随即参与远景村防汛人员的巡堤查险。

7月8日,甘鹏程签下与自己负责堤段共存亡的生死责任牌,积极组织村干部、技术员、劳力行动起来,制定计划、储备抢险物料、布照明、插标识、排班次、明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身先士卒,从清障除杂、铺平放干堤面,到“916”、“916+11”、每小时拉网式巡堤查险,到挖“人”字沟,处置散浸、管涌、脱坡等险情,他都亲力亲为、主动带头、积极参与。短短几天,他对自己负责的1183米防汛堤段了如指掌。

防汛以来,甘鹏程一直坚守在塑料和钢筋扎起来的哨棚中,与轮流值班的村干部、村民一样同吃同睡同劳动,没有自来水,就在湖里洗澡;没有厕所,就挖了一个茅坑;没有空调,就在上烤下蒸的哨棚里洒洒水。无论炎炎烈日还是狂风暴雨,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他始终和大家一道坚持巡堤查险,坚守大堤不松懈。他不仅是以身作则的带头人,还是村干部及群众的贴心人。在大堤上时刻关心和爱护着群众,他说:“我们不仅要坚守大堤,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防汛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大家都称他是同吃同住的“好班长”“好战友”。

连续多天高温炙烤,加上严重缺乏睡眠,他觉得头有些晕,村医来哨棚巡诊时给他量了一下血压,结果显示他的血压连续几天持续保持高压状态,医生建议他休息,他却说:“这是我的责任点,洪水不退,我坚决不退!我没事。”(董悦  金道香)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