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感动洪湖2019年度候选人事迹展示
信息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01-13

高士奎(市中医医院):洪湖中医情暖天山

2017年3月,受荆州市委组织部及市援疆办的选派,洪湖市中医医院医生高士奎到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89团医院参加医疗援助工作。在一年半的时间里,他凭着精湛的医疗技术和敬业精神,将“荆山楚水”的大爱传递到天山脚下,谱写了新时代民族一家亲的和谐之歌。

11月的新疆天寒地冻。一天深夜,一阵急促的呼叫“120”电话铃声响起,一位哈萨克族男子打来急救电话,说他母亲在家突然倒地昏迷不醒。高士奎迅速带领护士奔赴现场。坐上120急救车时,大家才发现高士奎只穿了件薄薄的白大褂,但外面呼啸着的冷风挡不住他急切的救助之心。高士奎来到患者家里,发现她倒在厕所旁,到处都是黑色呕吐物,哈萨克族男子正在焦急地呼唤早已昏迷的母亲。高士奎经过检查发现,患者意识淡漠并处于低血压休克状态,怀疑患者的上消化道大出血,他迅速建立静脉通道补液。随后将患者送上急救车,护送到医院抢救室救治,经过三天三夜的抢救,患者终于转危为安。

2018年,高士奎获得湖北省委援疆前方指挥部党组、湖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评选的“优秀援疆干部人才”荣誉称号,同时获得第五师双河市卫生局评选的“援疆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