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国庆假期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
信息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网 | 发布时间:2022-09-22

国庆假期,本是举办婚礼和亲朋好友聚会的“黄金期”。然而,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避免人群聚集可能引发的疫情传播,有效保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在此,洪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示大家:


国庆期间

红事缓办 白事简办 聚会不办


根据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来看,国内四川、贵州、西藏等部分省份每日新增病例都在百例左右,部分地区社区传播和疫情外溢还未完全阻断,形势依然严峻,湖北省内虽疫情总体平稳,但局部区域尚未清零。国庆期间,是人员跨省、跨区域流动性较大时候,人与人之间传染风险较高,如此时进行聚集性活动,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就会很近,很多时候,人们为了交流方便,不佩戴口罩,甚至摘下口罩,这都为疫情传播创造了条件。去年的国庆节,就有不少地方因婚宴、聚会造成多人感染,从而引发聚集性疫情。



一旦发生聚集性疫情

后果不堪设想


 于个人。一旦发生聚集性疫情,涉及人员都将会被隔离或纳入防控管理范围,不仅会影响自己的健康(特别是老年人,身体机能、抵抗力弱,容易被感染甚至发展成重症),还会给您正常的工作、生活带来不利影响。


于局部。聚集性疫情的发生会造成疫情更大范围的扩散,从而传染更多的人,为了尽快实现“动态清零”,不得不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地区一旦进入静态管理,社会活动都将被限制,经济也会因此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


于社会。因疫情外溢会扩散到其他省份及地区,造成疫情广泛蔓延,影响整个社会的安定和经济发展。


一时的不聚

是为了更好的相聚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防控,重在自觉。


今年的国庆,您可能会因为疫情,无法与爱人按期携手走向婚姻的殿堂,无法与多年未见的朋友、亲人欢聚一场,但幸福不会迟到、孝心不会减少,友谊更不会消失,此时的忍耐,一定是为了更好的未来。


希望广大居民朋友们携起手来,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自觉做好疫情防控的服务员、宣传员、管理员,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重点提醒


1.如您因特殊原因确实无法取消或更改宴会时间,举办之前需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最大限度控制人数范围(50人以下)特别是市外人员。


2.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人员不得参加宴会;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未按规定达到管控时限要求的不得参加宴会;外省人员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得参加宴会;本地城区无5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得参加宴会。


3.参加宴会的人要主动扫场所码,出示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