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未来一周湖北将迎来大风降温降雨天气 请注意防范
信息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10-12

10月9日下午,湖北省气象局发布天气预报,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将迎来一轮大范围降雨降温天气。

盛夏以来,湖北长时间高温少雨,特别是中东部地区高温强度大、持续时间长、降水异常偏少,出现了历史同期少见的伏秋连旱。10月4~8日,全省北部出现较明显降雨,累计雨量一般30~80毫米,神农架、十堰、襄阳等地局部100~160毫米;南部地区降雨不明显,仅为5毫米以下的分散性小雨。因此,全省西部和北部的气象干旱得到了缓解或缓和,但江汉平原南部及鄂东大部仍维持重旱。

预计10月中旬,全省先雨后晴。其中,10日夜间至15日,全省又将迎来降雨、大风、降温天气,累计雨量西部20~50毫米、局部70毫米以上,东部5~20毫米。此次降雨非常有利于全省旱情的进一步缓解。(刘庆忠)

具体预报如下:

10月10~13日,西部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东部以小雨为主。

10月14~15日,西部小到中雨,东部阴天有小雨,期间将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有较明显下降,最高气温降至17~22℃,最低气温为8~13℃。大部地区偏北风4~5级、局部阵风6~7级。

10月16~20日,全省大部地区多云或阴天。

建议西部地区加强防范降雨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全省要加强交通管理,谨防道路湿滑和低能见度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需注意防范大风降温带来的不利影响。


打印|关闭